关于命名表彰锦州市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先进科普示范基地的决定
2014-11-28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8176          作者:管雅光
  • 锦科协发[2014]27号
    签发人:王久荣

    关于命名表彰锦州市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先进科普示范基地的决定

    各县(市)区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我市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市科协于今年初在我市涉农县(市)、区开展了评选锦州市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的活动,得到了县(市)、区科协的积极响应。通过推荐评选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他们在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示范、培训使广大农民掌握了科学生产劳动技能,引领农民走上科技致富之路,推动了农业生产规模化、产业化进程。起到了“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作用,是长期面向农村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先进代表,为农村科普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据初步统计,他们开展的科普活动惠及到的农民年均超过20万人,推广新技术、新品种89项,带动1万8千户会员科技致富,促进了农村主导产业的建立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经过评选,决定命名凌海市永德畜禽养殖协会等5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为锦州市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锦州市拓田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11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为锦州市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市科协决定,对以上评选出的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给予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农村科普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的农民提高科学素质、掌握科学生产劳动技能,实现科技致富,在农村建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名单




                                                                                                                        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日 

    主题词:表彰   农技协  科普示范基地  决定 
    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4年11月10日印发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