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
2021-5-13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86237          作者:刘向东
  •          

    512日,市科协在市府广场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今年5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锦州市科协作为锦州市减灾委员成员单位之一,在广场宣传活动中注重普及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民众防范应对灾害事故的基本技能。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市科协围绕该主题制作并展出10块活动展板,内容主要集中在灾害发生如何应对,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学习,并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有关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相关问题。同时,市科协还根据自身工作职责特点,准备了有关食品安全的图书,免费向现场市民发放,受到广大市民欢迎。活动现场,其他成员单位还举行了紧急救援演练,向市民传播急救常识,消防部门设立“消防逃生体验舱”,为市民提供火灾逃生体验,这些不仅增强了广大干群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大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市科协还将推出“防灾减灾日”线上活动,利用新媒体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