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9-9-19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3227          作者:刘向东
  •                
    9月18日,锦州市科协在东方华地城湿地生态科普基地举办了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全国科普日是为纪念《科普法》的实施和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而开展的全国性群众科学普及宣传活动。自2005年起科普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5届,逐渐成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阵地。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锦州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实施方案》,为东方华地城湿地生态科普基地等九个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授牌,表彰了2019年优秀科普信息员。
    在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王秀锦同志做了讲话。要求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围绕“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的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向基层群众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倡导创新创造创业、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力争让科普日活动成为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
    与会同志共同参观了东方华地城湿地生态科普基地,凌海市教育局组织了200名学生进行现场研学交流,参观了反映70年来我国科技创新成就的展板,学习科普知识,深入了解湿地生态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
    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是“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我们将围绕科普协同创新,发展两翼齐飞;聚焦社会热点,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励爱国奋斗;对标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开展活动。主要活动包括三个部分,一是科普日主场活动,举办启动仪式和广场宣传活动;二是全市科普日联合行动,组织社区科普联合行动,乡村振兴农村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普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学术资源科普化联合行动,气象、卫生健康、污染防治主题科普活动,流动科技馆“体验科学”等科普活动。三是科普日网络在线活动,组织开展科技知识竞赛答题,组织参与“科普中国”在线系列科普传播活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相关成员单位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为锦城人民送上一场科普盛宴。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