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联系协调省级学会专家到义县进行技术服务
2020-4-21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68899          作者:李卓
  •               

    近日,经锦州市科协、义县科协积极联系协调,4月20日-21日,辽宁省园艺学会秘书长、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刘爱群带领研究员于辉、副研究员辛彬等蔬菜专家一行深入到义县乡镇村屯种植基地,指导农户科学种植,进行技术服务,助力义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专家一行还与义县城关乡党委书记、头沟村支部书记等同志就设施农业发展、科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座谈。

    活动中,专家一行先后来到义县城关乡前窑村、头沟村、郜家沟村的高效大棚,详细查看农作物成长情况,详细讲解了当前棚内作物长势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中出现的不足,及时给出指导意见,并向农户传授了水源、土壤、病虫害防治等生产技术及注意事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日常管理疑问,为果蔬及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专家们还来到主要种植角瓜的农户家中,查看角瓜长势情况,发现当前角瓜受根茎腐病影响,产量降低,专家向农户传授了预防疾病方法,并对部分土壤和腐烂根茎进行实验检测,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难题。
      此次省级学会专家深入到义县田间地头,传播知识、科学调研,在农业生产技术上“把脉问诊,保驾护航”,为促进义县农业科学发展,实现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持。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李卓摄影李卓)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