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
2017-11-22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55726          作者:李卓
  • 11月14日上午,锦州市在市科协会议室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锦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协调小组暨锦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评审小组组长、市科协主席王秀锦介绍了全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背景。市科协学会部部长佟宏彦介绍了我省、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李波副主任介绍了国家、我省、我市出台的关于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的相关文件。与会领导对锦州市捷通铁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锦州市龙海馨港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华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申报的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长江学者工作站的材料进行了审阅。会议征求了与会领导对锦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的意见、建议。

    院士专家工作站由辽宁省沈阳市始创,从2003年开始创建,是中国科协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好创意、好形式,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发挥组织特色优势,实施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政策,推进产学研联合,在实践中集聚、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建设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开创性工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