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召开2016锦州市科协学会(科协)工作会
2016-3-4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45839          作者:学会部

  • 2016年3月3日,锦州市召开2016锦州市科协学会(科协)工作会,传达辽宁省科协组宣、学会、咨询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科协组宣部、学会部、科技咨询中心2016年工作要点;报告2015年锦州市科协学会部主要工作及2016年工作要点。2016年,锦州市科协学会部及市级学会(协会)、企业(高校)科协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省科协有关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充分调动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积极性,使科协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认真学习贯彻实施《辽宁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实施意见》,推进企业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健全和完善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管理规定;深化企业“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开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设,依托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转促中心,积极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高校科协职能作用,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服务、科研成果推介服务、企业科技需求对接服务等;举办创新方法培训、专利信息推广培训等。
    二是为提升科学素质服务。举办2016锦州市科普知识竞赛、名家科普讲座等,推进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积极争取省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支持,提升我市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开展2016年锦州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评审工作,征集、初审、推荐申报2016年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工作,推荐申报2016年省优秀自然科学专著资助出版计划项目;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三是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进一步完善锦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评选办法和锦州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评审办法,提升评选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激励作用;联合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开展第四届锦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评选工作;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开展第十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评审、推荐申报工作;开展2016年度市级学会(科协)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工作;加强全国和辽宁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建设,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意见呼声和科技界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各级党政之间搭建畅通稳定的双向沟通渠道,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举办2016锦州市科技工作者演讲比赛;开展好2016年中国科协会员日系列活动。
    四是加强信息宣传。发挥好锦州科协网站、《锦州工程师》刊物平台作用,宣传优秀科技人物,解读科技政策,交流科协工作的创新成果。
    五是加强能力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科协工作的部署,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开展对学会、科协工作者的业务培训,提高专兼职工作人员素质;举办科协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锦州市科协副主席李学辉出席会议并强调,一是认真领会省委副书记曾维在省科协八届四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科协有关会议精神;二是加强学会(科协)自身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会(科协)专兼职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三是加强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四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升学会(科协)影响力。
    市级学会(协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秘书长、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