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的通知
2015-11-26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44589          作者:李卓
  • 关于举办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的通知
    各市级学会(协会)、企业(高校)科协,县(市)区科协:
    为进一步履行好科协的桥梁纽带职责,更加广泛地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根据省科协《关于举办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现就做好我市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主题活动时间为12月份,集中活动时间为12月14-20日。
    二、活动主题
    “家”的温馨  节日的问候
    三、活动宗旨
    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会员广泛参与的会员日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工作者送温暖、办实事,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感受到科协组织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暖;通过丰富多彩、节俭务实的活动,营造中国科协会员日作为科技工作者节日的氛围,让全社会更加关注科技工作者、了解科技工作者、支持科技工作者,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大力表彰、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他们服务创新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报国情怀,树立科技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活动内容
    1.走访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市科协领导及市级学会、基层科协看望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各市级学会看望慰问本学会会员,各县(市)区科协邀请本级党政领导走访慰问本地区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2.邀请获奖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市科协组织的座谈会,通过座谈征求他们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反映科技工作者的诉求。
    3.邀请科技工作者代表参观锦凌水库、锦州湾机场,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爱国热情,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
    4.开展系列宣传,广泛营造会员日氛围。活动期间,将在锦州市科协网站上宣传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氛围。
    5. 市科协将协调省科协,协助市级学会、企业(高校)科协、县(市)区科协参观辽宁省科技馆,12月16-20日,省科协面向省级学会和市级科协,邀请科技工作者免费参观辽宁省科技馆(以参观常设展厅和观看巨幕影院为主)。有组织参观辽宁省科技馆要求的单位,请将参观人数和具体时间于12月4日前报市科协学会部,自行前往省科技馆。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各市级学会、基层科协要结合实际制定会员日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各市级学会和基层科协要主动争取党政领导对会员日活动的支持。
    2.创新服务手段,务求取得实效。会员日活动是全国科协系统集中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载体。各市级学会、基层科协开展会员日活动,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为一线科技工作者送温暖、办实事。走访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是会员日活动的规定动作。
    3.广泛宣传报道,树立良好形象。中国科协会员日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节日,要广泛宣传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氛围。
    4.要求各市级学会、基层科协将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开展情况12月18日前将电子版材料报送到市科协。
    联系人:佟宏彦,李卓
    电话:3126097
    电子信箱:jzxhb@163.com


                                                                                        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11月26日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