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医学院与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中药生物效价检测联合实验室”
2015-6-19
来源:辽宁医学院科协
点击数: 45125          作者:刘学峰 摄影:李娜
  •   6月10日,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我校共建“中药生物效价检测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辽宁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辽宁医学院副校长刘华,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中心、华润三九研发中心总经理张跃飞、副总经理韩凌,锦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宇、计划处处长郑云峰出席了签约仪式。辽宁医学院相关部门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辽宁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科技处处长梅晰凡主持。

      刘华副校长首先对出席中药生物效价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刘华副校长高度评价了张跃飞博士的学术成就,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科研方面的优势和发展规划。她表示,合作建立的“中药生物效价联合实验室”可促进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的互动,提高我校科研水平。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中药生物效价检测联合实验室”的平台优势,培养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打造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通过积极营造潜心研究、交叉融合、激励创新的科研环境和人文氛围,努力探索“联合实验室”模式下我国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和新方法。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关系的进一步升华和拓展,必将推动产学研合作的力度和学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张跃飞博士对学校给予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辽宁医学院具备很强的综合实力,教职员工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研究人员的参与必将进一步提升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华润三九集团也将进一步支持双方在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积极扩大中成药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双方在这一平台上努力开展创新性研究,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今后双方将在联合申请课题,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努力。

      随后,刘华副校长与张跃飞博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在热烈的掌声中举行了揭牌仪式。



      通过与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合作,必将对我校的科研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1994年建立,2002年正式挂牌,是中药行业首批四个设在企业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依托单位为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358万。现已形成集中成药研究、工程技术开发、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及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新型中成药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基地。这次共建的“中药生物效价检测联合实验室”使我校进入了“国家队”。同时对推动辽宁医学院科协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